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一个特别的跨国带工作坊的经历

2014年,是我奇特的一年....
有时候会在想,从新山重回雪隆这片土地,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但是,因为这片土地,让我拥有不同的机遇,拥有不同的经历....

内心里是充满感恩的!

一来,因为和香子妈妈的相遇,让我有机会遇见绘本
二来,总问自己如果我想培育孩子一个能力,我想应该是阅读吧?!
(尤其是看到现今的孩子离不开手机的眼光,感到很心寒.....)

因为这样,2014年开始,我把对辅导的体验,开始与绘本结合,
让说故事的人可以通过绘本,预先为孩子的生命的预防针....
通过绘本的主人翁,如何跟孩子预设自己可能会面对的挑战,甚至如何转化为爱的力量....

这个也是我想送给自己孩子的一份礼物!
通过绘本,与孩子进行生命教育的部分,甚至大人们在整理自己的历程时,也可以自我成长!

因为这份原意,办了几场绘本生命教育工作坊,在各幼儿园里进行教职培训,
意外的是,尽然有国外的幼儿园,也认同这个工作坊....

让我有机会,以讲师的身份,踏入新加坡带领工作坊的经历~

坐着车,进入新加坡的自拍!

讲课的地点是在NUS里的National Community Leadership Institude里,
哈哈....人生第一次踏入NUS......


一群来自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学员,
虽然工作坊只有3个小时,但大家都愿意提出分享,那种跨文化的交流真的很美妙~



而我,经历这次工作坊后,发现自己需要很多提升的部分:
1-如何结合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同的需求等?
2-如何让第一次接触身心灵的朋友,带着勇气踏出第一步?
3-如何更细腻地察觉同事间的动力?

祝福我自己!
也很感恩自己在这辅导路上有这里程碑!!


注:
1-这个绘本生命教育工作坊是在9月进行的。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