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你住在“希望岛屿” 还是 “恐惧岛屿” 呢?

内心深处的你,常常接触到的是“希望”还是“恐惧”呢?

从小到大,我们被教育成是“恐惧岛屿”的居民,
我们常常担心着,担心那....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除此之外,我们也会不断地制造“恐惧”给其他人,


“如果不怎样怎样,将来就会怎样怎样!”

这个结构的句子,常常被我们挂在嘴边,
不管我们是从事什么行业都好,都不断地制造“恐惧”,
有些甚至企图用“恐惧”来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恐惧岛屿” 的居民,
首要的思维模式,就是以“问题” 来思考,来看待自己和他人的未来,
把自己和他人聚集或框住在“恐惧岛屿”里,
因此,为了避免所爱的人遭遇问题,常常出言提醒,看似恐吓,带着的却是满满地爱!
或者,担心自己的能力,把情况想成最差的情况,美其名是为了自己和他人做出安排,
却不小心局限自己和他人的能力或能量!



那天,和老师提到自己的身体状况,
老师:“那你接触到什么?”
我:“第一次,感觉善终那么地重要....”
老师:“那个部分做好了吗?”
我点点头:“在进行中....”
老师:“那部分做准备了就放在一边,那你还接触什么啊?”
我:“........”
老师:“那股“希望”,你还要看他长大,读书,结婚,甚至拥有他的孩子......!!我们会恐惧和失落是因为底下有股盼望和爱,那就连接它,让自己拥有正面的能量!”
老师继续:“很多时候,我们是被自己“吓死”的!”

是的,与其担心这担心那的,不如相信我拥有生命力去迎接我的生命,我身边的人也是!
不管,他们将面对什么生命课题,他们也拥有足够的生命力去迎接和承担的!!

我想从“恐惧岛屿”移民去“希望岛屿”,
我感恩“恐惧”,它让我为未来做好准备,可是,我知道我想活出更自在的人生!

我也提醒自己放慢回应的脚步,在我要制造“恐惧”关心时,
内心连接的是什么?爱?希望对方好?相信?
那我愿意学习去表达我的希望对方好的部分......

我们一起到“希望岛屿”居住,好吗?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