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把孩子的生命归还给孩子

知道自己怀孕过后,脑海里一直编织对孩子的梦,
和家威讨论的过程中,内心里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我期待我的孩子是怎样的,将来是怎样的,
甚至我要怎样教育他,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看着其他父母如何对待孩子,内心里总是在评估,
这个是好的,这个不理想的,那个是可取的,那个是伤害来的......等等!

尤其是,懂得少少心理辅导学的我,
更敏感于那些语言,那些行为是对孩子的身心灵会造成伤害的!
(整个思维都处在我要如何保护我的孩子避免面对这些伤害呢?
尤其是这些制造伤害的人都是带着好意,都是和孩子有亲属关系的。)

开始发现,原来我内心深处有虎妈的特质....
期待自己给孩子最好的,甚至有要为孩子挡风扫雪的情怀!



很感恩,在我的思维进入当妈妈机器模式时,
生命送来了一份礼物,让我醒觉自己的盲点,从“行为”回到“人”的部分....

也提醒我当“妈妈”这个角色的同时,我还是人....
我不可能完美,我也不可能不犯错,甚至不可能为孩子铺好路!

但是,我愿意相信,孩子有孩子的生命力,,
他绝对有能力和毅力来迎接和承担他生命里的课题,
我也愿意相信这些生命课题是生命为他带来的礼物!

我在扮演好“妈妈”的角色后,其余的...就归还给孩子!

当这个心态一调整,我发现我连接到的是...
对孩子,满满地信任和祝福!!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