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我们出游记-棉兰Medan, 多巴湖Toba lake及 Berstagi -Day 4

如果你问我,我的体力可以走整整7个小时吗?我不相信我是可以的...甚至也会寻找很多理由来证明我是不可以的....

如果我问你,你相信我可以走整整7个小时吗?


第四天,挑战Gunung Sibayak!! 早上9点半
(如果住在Sibayak Multinational Rest House,是可以走路的,非常靠近山下的入口处;如果住在市区走路程大约1小时或坐小巴kama,才Rp2k。)


给了入门票一人Rp4k, 在那遇到当地居民跟我聊起Upin dan Ipin,我跟他说我是里面的“betul,betul,betul!!” --------马来西亚华裔

在路边看到这支竹子,觉得会派上用场,因此,就把它拾起来...加上这支竹子看来是有心人特地砍来当拐杖的,竹子两端,一边是平的,一边是尖的!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为未知感到紧张害怕,那时那刻的我也是这样,质疑的声音一直在心中重复,一直问自己为什么那么笨要来这里辛苦哦....haih.....

看到家威身后的路牌吗?到达那里时,我们已经步行了将进两小时,直到这里的路程还好,上上下下的,不会太过于倾斜,话虽如此,我已经走到很辛苦了;


接下来的路是非常的倾斜,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挑战的!

加上早前这里发生了土崩,还记得我的拾回来的拐杖吗?原来另一端尖的部分,是让我们在走这泥路是用的!

当天有一群大学生骑着motor要上山,来到这土崩的地方,他们依然不放弃的要把motor给骑上去,对于他们的勇气是非常的敬佩的!! 心里好奇的是,到底是他们勇气可嘉还是我们活在框框里局限了我们该有的能力呢?


看见一路很轻松的家威,心里头很不是滋味~

“难行能行,一步一脚印,专注在眼前的每一步就好!” 只能时时刻刻的这样告诉自己...远方自有风景在等着我,只要我踏踏实实地跨前一步,也相信我可以跨前一步就可以了!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Gunung Sibayak!

猜猜看,她有多高??


啊~原来跟我平高.......(好冷......)


带着很兴奋的心情,继续迈步向前走....

根据地图,这里附近应该出现梯阶的了,可是我们没有看到,还好有当地在那扎营的居民告诉我们要攀过这堆石头才可以看到梯阶...

我们猜测应该是土崩导致路途有所改变....


终于的终于,我到达了!!我真的到达了!!

谁说我不可以的?!没有人,只有我自己说我自己不可以!
真的!就算全世界的人觉得你不可以,你自己也不可以怀疑自己,建立信心有多难?不需要太多的信心,只要有跨前一步的信心就可以了!!


记得看《飞行少年》里,提过的一句话:“我们不能保证他们的未来,只有塑造更多的成功经验,让他们有力量继续往前走!”


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是如何,但是,这是我们共同创造的成功经验,成为我们的力量继续经营下去....


终于看到火山口了!!



我darling很兴奋的作品....号The Best of Life....
美好的回忆,美丽的高山,漂亮的风景,壮观的火山口~


出现一个Hot Spring,有心人士在湖里,用小石子拼凑成不同的字母....



家威神奇嘴巴 part 2


太阳很大,风很冷~但是,我们做到了!!!



下山啦...那时已经将近下午2点,我们只带了一条像饼干的蛋糕,可是,肚子饿的我们尽然觉得是好吃的!

树林刮起大风,家威又说了传说故事“你在山上拿了东西,就要留一些东西。” 那...那...几粒火山石和那支拐杖,算吗? 那它会要我留下什么? 毛骨悚然~


后来,我们决定徒步向Hot Spring前进,我们预计应该会用一小时左右吧?!

途中发现,当地用蒸汽来发电的工厂....


沿路不断的询问当地人Hot Spring在那?当地人都很真诚告诉游客,当地人的Hot Spring...还有一个小孩,一直介绍我们去另一个Hot Spring,因为那边还可以看日落~

他们也有分cowok 和cewek,就是女生和男生^^哈哈...对方发现我们不明白,才醒觉我们是游客!! 因为男女分开,家威不是很放心,所以选择不用当地人的Hot Spring料~


终于来到有人潮的地方了,看到这烤玉米(Rp5k),好不客气地就买一支来吃,加上一层辣椒的烤玉米,很好吃~令人回味无穷!

那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我们已经走了整整7个小时....



Hot Spring的入门票是一人Rp4k, 每个温泉做到好像泳池般...

在这里遇上了一家从Medan来的家庭,有位婆婆一直吵着说我们的橙色衣服很漂亮,她也很喜欢橙色,要我们把一件转让给她....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拒绝了她,但心中充满着浓浓的奇怪....这行为跟我们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出入,我们也想象不到对方要这件衣服来做什么?!

奇特的小插曲~


纯朴的乡村,却发生让我毕生难忘的回忆....

话说,我们知道六点将是会市区的巴士最后一趟,因此,我们五点半就走去烤玉米趟那儿等待着,随后,卖烤玉米的老板娘告知我们走下去大约200m会有巴士站,因此,我们就徒步的走下去了...

到了巴士站,我们发现只有一辆青蓝的kama,就没有其他了;询问坐在巴士站对面的喝着茶的一群居民,都有所保留似的,后来甚至开价Rp50k/等16个乘客,他们才会开车;

怎么会这样?!我们不希望让对方这样的欺压,因此,我们欲走回那玉米档口再次询问老板娘来确定时,我们遇到了两位从比利时来的情侣,凑巧,女生会说华语,原来是她的父母都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四人就开始思考是否可能走回Brestagi市区,后来,都觉得不可能;而那巴士也坚持一定要
Rp50k/等16个乘客,他们才会开车,甚至开始恐吓我们,没有巴士了等等!

本人非常抗拒恐吓教育的,因此,我们四人坚决不要!后来,那比利时女生建议用auto stop的方法,看看有没有当地人愿意载我们....

后来,拦停一辆小型货车,对方本来愿意载我们的,后来又不要了,我们非常奇怪的一直追问他们,原来,那巴士司机用印尼话来恐吓他们;后来的后来,他们愿意在前方等我们,叫我们快点走去前面~


终于我们有交通回Brestagi市区了....

在上货车时,居民还一直叫我们快点,怕他们驾电单车来打我们,我们都一直提心吊胆,直到货车开动,我们才觉得安全....呼.....

对方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告诉他们是市区,对方一直摸不着头,后来,家威说是那Giant Cabbage,对方才清楚我们要下的地点!


整个过程,很赞叹我们的地方:
1)不向恶势力低头,也学习不让自己的恐惧影响我们的决定!我们的心就是需要被安抚的!!
2)虽然遭遇到不怀好意的居民,但我们坚信人性本善的一面,并没有因为一件事就起了刻板印象。
3)欣赏家威的观察能力,走到哪里看到哪里...




ahha....终于到Brestagi市区了!!

很喜欢这个亭子,觉得很有特色^^


Air Asia, sekarang siapapun bisa terbang!!


Lonely Planet 里提到的Brestagi市区有个夜市有很多档口卖吃....


我们选了一档口就坐进去,对方立刻送上温白开水和洗手的碗,真的很细心;
走了那么远,千辛万苦的,终于可以好好吃晚餐了!!!


我们点了炸鸡腿,烤鱼,白饭和炒卖,非常价廉物美,我们才用了Rp36k。


夜晚的市区.....


有很多小吃,我们选了这个Roti Bakar,很大份,吃不完的我们还留到明天当早餐!!
用了很多牛油去煎的面包,拥有脆脆的外层,和很香的牛油味,非常好吃^^

随后,我们坐kama会酒店,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旅程...下一站,Medan!!
发现这一天的游记,都充满着很多的“终于”,一个“终于”一个满足感 :)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