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想要当妈妈的失落...

内心很想很想很想把那时那刻的心情刻化出来,
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那种等待的期盼,那种不是怀孕时的失落,那种被期待的无奈~
藏在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吹着迟婚风气的时代,当你步入婚姻(行传统婚姻仪式),好像就代表着你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代....某种程度上,对我来说心里面好像也是那么的想法,如果要过2人世界,注册结婚就可以了啦!或只是男女朋友更自由自在.....

         如果是俩公婆达成共识要迎接小孩的到来了,老婆的每个月那几天就变成重大的节日了,如果月事迟来几天,内心充满紧张和盼望,50%50%复杂的心情,怎知迎接到的是经期迟到,那一刻是多么的失落与失望.....

         第一个月是这样,第二个月也是.....怎知第三个月还是这样.....失落感一个月一个月的慢慢地加深,还是有力量告诉彼此不要放弃,再接再励.....正面的语言与积极的态度,在这时刻就变成非常重要了!

        时间越久,可能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内心总会冒出自责的声音....“是咖啡喝太多了吗?” “是自己身体虚弱吗?” “是接触太多的电子产品吗?”.....有天,也和老公开玩笑的说:“如果再怀不到孕,我们2个应该会自我怀疑快变问题人物了....”

        在不断地的调试自己的心情时,却还要面对长辈们的询问,内心涌起无奈的感觉,毕竟怀孕并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长辈的询问,却让自己再次经历自己的失落与失望....如果长辈再补上一句,谁谁谁的儿子老婆已经怀孕了,无疑地是狠狠地加深无奈及压力感,就好像轮回一般,不知什么时候会停止.....



         献给那时那刻的自己,也献给准备当妈妈的你.....“我们都值得拥有自己的孩子!” 这句话是我不断地勉励自己的一句话!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