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小卡的叮咛

上个星期日,义工培训很荣幸的邀请到吴碧冰医生为我们分享临终关怀,吴医生乃是Kasih Hospice的创办人之一,吴医生的慈祥和开放,让人觉得很温馨。。

吴医生分享了一个小游戏,很直接的具体化了我的思考。。。。

那游戏是有十六张小卡组成的,每个小卡都有一个词汇,由学员抽一张;
那十六张小卡,其实是以16 Guidelines for Life来组成的!!

16 Guidelines for Life,有:

How we think How we act How we relate to others How we find meaning
Humility Kindness Respect Aspiration
Patience Honesty Forgiveness Principles
Contentment Generosity Gratitude Service
Delight Right speech Loyalty Courage


我不小心抽到的卡片是Generosity慷慨,做了一些思考和整合,理出几个所以然:

1. 从小,我的性格比较趋于“我对人人好,人人就会对我好”,我不会跟别人计较,不管是时间,金钱等,但如有日,他人想我算回,我会很不舒服甚至以后开始会和对方算回。。。

2. 目前,处在这心力交战的时刻。。。


那小卡,叮咛我常常忽略的部分,具体化我目前的挣扎~它是我一份功课~美丽的功课!!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