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我们出游记-棉兰Medan, 多巴湖Toba lake及 Brestagi -Day 2

记得游记提醒,提到参观Samosir Island,需提早出发,不然就来不及料~

看着身旁睡熟的家威,一直问自己是不是/该不该把他叫醒呢?
后来,觉得我应该放下“时间的约束”,让我们两个过一个轻松自在的自由行!!
(相信这个,也是我必修的功课~)


早上9点,可以听到轮船的声音,如果这时候要离开,只要站在码头,对方就会来接送你的;

看到这里的村民,拿着衣服在湖边洗衣服,此景此情,相信在马来西亚应该很少看到吧?!


我们决定在bagusbay享用早餐,吃饱饱出发~
总于,喝到当地的咖啡,突然我们被粉粉的感觉吓倒了,原来是当地的咖啡是和咖啡粉一起冲调的,而我们则习惯过滤掉它。等到咖啡粉沉淀后,发现这里的咖啡比较滑比较顺口,别有一番滋味~

日租一辆电单车是Rp80k,包汽油。
我们先环Tuk Tuk 一圈....

狗和水牛是这里常常看到的动物之一,
这里的生活很简单,撇开旅游区,这里的生活都趋向农村生活....一早之计在于晨,
早上,看到有人洗衣,有人放牛,有人晒玉米,有人耕种等等。

村民在削着玉米,然后再拿来晒干....心中有个好奇,干的玉米怎样吃呢?

其实当地人以基督教居多,到处可以看到充满batak特色的基督教坟墓....对我来说,就好像一件件属于当地人的特色艺术品。

简单的农村生活...

你追求什么样的生活呢?
乐天安逸,简单平凡,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两个人骑着电单车,到处走走拍拍照...
捕鱼也成为当地的求生工具之一!

家威:“你都不会拍照的,看我啦!!”
我darling的作品,有没有比较专业??!!
曾看到其他人的游记,发现到每个人旅游的角度都不同,大家看到的东西,体验的感觉也不一样,拍的照自然也是独特的...

在Tuk Tuk是拥有好几间的图书馆的,如果你是爱书者,来这里或许可以找到你要的书哦...

我们也发现到闻名的Jenny Restaurant,靠近Samosir Cottage,由于地理的关系,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到这餐厅哦~

家威:“你看,有很多圣诞树的~”
我:“做么有那么多的圣诞树??”
家威:“地理高就有咯....笨蛋!”
我:“@#$%%&*(....”


我们的游记有我们的足迹....

沿路,看到居民都高喊:“horas....”,当地的居民都很热情地给与回应~


每间屋子都有类似的收讯盘,所以在印尼可以看到好多台,连大爱台都包括在内。

我们听说有个捷径,可以找到瀑布和看到多巴湖的全景,
我们就这样的闯了去....

得到当地居民的确定,方向是对了,我们也看到大水管,也确定瀑布就在上面了....
可是,穿着女装鞋的我,有些道路已经是脱鞋攀登的,道路越来越艰辛,家威考虑到我们的安全状况和准备度,决定放弃攀登了....

闯进乡下,体验他们简单的生活,热情的民情.....


在那,食水是贩卖的,摊口/商店前总有大个的模型水罐。

进入Tomok的市集,由于这里有个旅游景点,因此,别于其他的地方,这里多了摊口,贩卖着这里的纪念品,手信等等。


我们一直向前,来到没有铺好的道路,开始怀疑我们又走错路了,
刚巧,就遇上这群小天使....

小天使:“ambil gambar....”
我:“ok....1...2...3...!”
家威:“mana King SIDABUTAR?”
小天使:“atas..... bukan tomok..... bukan atas....”
我:“ok...”
小天使:“duit.....”


我:“家威,走啦....”
家威:“不要给他们钱啊?”
我:“不要......”
(心理只是觉得这群孩子是单纯的,不想助长也不忍心让他们学会跟旅客要钱的习惯,不想为这群天使染上污点....)


哈哈...确定我们走错路了,但不小心闯进这迷人的风景,蓝天白云....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Tuk Tuk....


根据路牌,我们想到考古中心看看,怎知....


又误闯进村民的生活....小孩子在嬉戏,妈妈姐姐们在晒咸鱼.....
这里的村民大都数以捕鱼为生,可以看到这里的湖面多了很多养鱼台!


找到美景,又拍照去....

物尽其用,应该是这样的意思吧?!
看着学生们的自然和轻松,可见这样坐交通工具并不陌生;小小的道路其实是双向路...你看家威的小心翼翼...

直到当地居民确定的告诉我们,里面没有其他的东西了,我们又折返Tomok, 找了这家New Tomok餐厅准备我们的午餐...

两个人已经是这脸灰了......

炎热的天气,可口可乐已经成为我们解热的饮品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杯banana juice,听起来特别吗?味道是很不错的...


根据餐厅的员工,终于来到了这 The King Sidabutar's Old Tombs,原来我们误了一个转右的地方!哈哈....

负责人:“pakai...nanti tak kacau...”
门口也有提醒游客要以恭敬的态度参观....


在这里买了一双拖鞋,从Rp25k减到Rp15k,终于可以让我的脚轻松啦!不好意思,虐待她一整个早上了~


博物馆就在隔壁,我们就这样闯了进去...

发现当地人的门口,总有一男一女的雕像在旁边....男跟女的差别就是那对乳房。


随后,就换我骑电单车了,穿越羊肠小道,迎面风吹来,路旁大都是田野,是一种清闲自在的滋味~

另一个美景....

接近黄昏的时刻....


不小心发现当地人种豆芽的方法...我觉得很特别,又节省地方....

到达另一个旅游景点Batu Kursi Raja Siallagan,古代国王用来审问犯人的地方...


天气开始入夜,我们也开始打道回府....

夜晚的多巴湖....
我问月亮,何处是我落脚处?
月亮偷偷来到我身边,悄悄告诉我,不急~

记得有个小故事,
富翁告诉渔夫:“你应该投资渔船再请人帮你捕鱼,那样的话,不久将来你也可以变富翁。”
渔夫就问:“变富翁后,又怎样?”
富翁很自豪的说:“那你就可以开始享福,过自在的生活,无忧无虑。”
渔夫便答:“自在及无忧无虑的生活,我现在也在过啊....”

生命不是赛跑,没有赢也没有输,只是你的选择;
每个生命都有它的定位和位子,都有它发挥的地方....

在Toba Lake的最后一个晚上,走到Tabo Cottages,享有丰富的晚餐....
突然觉得,不管在哪,只要身边有他,一切就是美好了!!



To Be Continue....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