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我们出游记-棉兰Medan, 多巴湖Toba lake及 Brestagi -Day 3

这次旅游,教我如何欣赏每个生命向善向上的美,都有能力维护自己的生命,
如何放下“比较”和“庆幸”的心态,赞叹每个生命的独特~


多巴湖早晨的阳光....

我们的房间,
这里每个房间外都会放着两张椅子的....这也是当地居民的民风^^

出自我darling的摄影功力^^
早晨的莲花,展开最温暖的笑脸...


临别依依,希望摄下最美的回忆...
我喜欢这里的幽静,自在和清闲,也是充满能量和灵气的地方,我甚至跟家威开玩笑说,如果以后我离家出走,应该是躲来这个地方~




眺望前景,相信生命是我,也是我欣赏自己的方法....
记起学敏说的,“不管去到那,以我的能力都是可以发挥的!”,如果是这样,我愿意相信冥冥中自有注定,我只要相信和准备自己好好的发挥~


bagusbay的民土设计....
芒果是当地热情的女生所送的,可是很可惜大多数里面已经生虫了...


今天,我们要搭9点的船回到Parapat,再坐车去Brestagi了....
在Bagusbay的早餐,发现我一直都在吃炒面哦~


我们又迟了,家威去还钱,我跑去码头喊船...
遇到一个风趣的外国人,跟我一起高喊:“家威,快点,cepat....”


“池塘的星星,佛陀的眼睛,一闪一闪量晶晶,清洗我的心....”


Parapat的传统市集....一个充满吵杂声,汽车的horn声


还记得,第一天一直问我们,“You don't believe me?”
考量到,搭公共巴士要转三趟巴士,从酒店去车站又是一个问题,因此,我们决定搭这豪华面包车,一人Rp100k,好处是我们可以多看两个景点,加上他们直接送我们到Brestagi的酒店!


从另一个角度,看多巴湖....
这一面的多巴湖,清澈干净又美丽~



随后,就到达另一个景点Sipiso piso, 印尼最高的瀑布....
赞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


家威神奇的嘴巴 :P



第一次,在当地进厕所要给钱Rp1k,可是没有很干净....
进来Sipiso piso已经给了一人Rp4k的入门费,厕所又要给钱,可见这里已经是充分发展的旅游景点了....


这里的环境很漂亮,右边是瀑布,左边是多巴湖....


途中看到这间建筑物,根据司机说,这是用做结婚仪式用途的!

四五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这间Sibayak Multinational Rest House,
继续budget trip(Rp200k一晚)的精神,不过这间Rest House拥有新的房间,热热的热水器,只是没有wifi和肮脏的地上,其余真的很不错~

喜欢这里的风景,绿油油的树林,当风经过,树与风的交响曲....
此时,都还可以在耳边回荡着~


时候还早,打算去市集看看....
怎知,从登记到厨房,都是老板娘在处理,我们等她弄这午餐也将近一两个小时~

来到看到超小块的鸡肉,家威都皱起眉头~


这里的交通,非常非常的方便及便宜~每个路线,都有特定的巴士,是由Van改装成小巴士,五至十分钟就有一辆会经过~

从Sibayak Multinational Rest House到Brestagi市集,一人只需Rp2k, 小巴是以青蓝色为主,号Kama。

身后的Giant Cabbage,成为我们的地标了(明天再延续的故事...)

这里的医院,称Rumah Sakit;家威身后有一间Rumah Bersalin~


这个小吃,叫做Mulan,是用类似面粉皮包着一小块的香蕉,再油炸~
Rp1k就可以买到5个,非常便宜哦~


这里的妈妈们有个本领,就是用一条沙龙就可以把孩子绑起来抱,这样不单可以减轻/分散孩子的重量,自己也可以空出手来拿东西^^


闯进Pasar Brestagi, 一个最直接了解当地民情和食物的地方~

这里遇到当地的华裔居民,聊了一下,知道这里的华人蛮多,学校也有教导华语;Brestagi其实算是治安蛮不错的地方,他还提醒我们到达Medan后就要小心,Medan的治安比较差~


我们买了一包糖水,里面有米糊,绿豆,红豆,黑糯米等等,掺在一起~


还记得在Toba Lake看到村民晒的玉米吗?原来它跟米是平起平坐的....失敬啦~~


到一家杂货店,买当地的杯面(因为房间有热水),还找到当地的3in1 coffee和麦片等等,也买了一大堆回去当手信~

这里的杂货店的特色,不管是洗发液到饮品,都是一条条的高高挂着~


POLANTAS = Polisi Lantas (我们猜应该是交通警察 Polis Lalu-lintas),

这里也提供马车供游客环城,马儿是被蒙上眼睛的!!

停车位并不多,只是在大路两则而已~


这里的马来文跟马来西亚是比较接近的,所以在这里询问路人是非常方便的!

回教徒也居多,所以Halal的食物就要到Rumah Makan Muslim了!!我们也寻找到Lonely Planet介绍的Rumah Makan Eropah,装修到很漂亮了,可是我们跟它有缘无份~

这里到处可以看到Walls的雪糕,价钱其实跟马来西亚一样~

Brestagi打招呼的是:“KARO~”

cyber cafe

走走看看,当地的独特~

理发店
煤气很重要的,热水器就靠它了~

Merokok dapat menyebabkan kanker, serangan jantung, impotensi dan gangguan kehamilan dan janin~


有发现它的独特之处吗??看下一张,你就明料~



突然,怀念我儿时的同伴们,犹记得我们时间一到,就会聚在一起讨论玩什么游戏的,你们都安好吧?不知,偶尔是否还记得我们童真的儿时?!


连旅游也不忘本行的家威,在Klinik Swasta前合照~


马来西亚的笑话,怎知印尼也出现~


新屋入伙,送两个牌匾贺贺~牌匾是有假花组成的,是不是很精致?经过一天的灰尘洗礼,假花上已铺满灰尘了....


回到房间, 冲个热水澡,开始享用我们的晚餐:糖水,杯面,咖啡和硬到像饼干的蛋糕...

静静的房间,打开Mp3让歌曲为我们的晚餐伴奏~

明天要去爬山咯!!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