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请为自己的“诠释”和“理解” 负责

发生舒淇的事件后,心中有点淡淡的可惜;

让我惊觉,独特的我们真的有不一样的看法的~(就算是同个文章或同一句话)

这里,记录着我的心路历程,感受,成长,见解....等等
(我贴心的同事担心我的部落格也被人误解,担心我被攻击,所以我决定写下来提醒大家和自己,因此,欢迎大家来核对或分享不同的见解)

但,请记得!!!(不管,你看那篇文章/分享/论文等等)
不要把自己的“假设”当“定论”  

让我们有更开放及自由的空间,互相学习互相扶持!!(我的远景)

分享我在SATIR课程中的学习,

我们透过“看”和“听”,接受别人和环境发放的信息;

在进入我们的内在,加以处理信息;

处理信息的过程,我们会加入自己的诠释理解,比如那个人在笑,我诠释为那个人很开心。

随后,我们会发放信息给与别人和环境,例如别人跟我微笑,我诠释为打招呼,那我就回应微笑。

往往影响我们的“诠释”“理解”,是自己的旧经验,价值观,规条,期待,渴求,成见等等!!

所以,
当我们接受外在的信息,有很多情绪等等时,看看是否是自己的旧经验,价值观,规条,期待,渴求,成见等等影响着我们,

这,或许是我们的成长机会!!

但, 请为自己的“诠释”和“理解”负责,不要发出攻击性的信息来对别人!!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