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我反稀土的原因

226的Himpunan Hijau 2.0, 我没能出席,心中带着一丝丝的遗憾~ 因此,但素菁询问是否跟随一同去Putrajaya拍照,我立刻就答应了。心理总想为这件事件做点东西...

“佛陀也要说“不”! 我是佛教徒,但在大是大非前,我没有保持沉默,因为我知道佛陀在这些事件上也会有立场,而且圣典里除了教导修身之道,也包括持家之道及治国之道!这是和一班青年佛教徒临晨深夜到布城响应反稀土运动拍的照片,而照片的背景正是通往布城必经之道。谁说佛教徒是政治冷感,让我们一起站起来反稀土,也阻止藐视民意的政客入主布城!”-取自青松

隔天,家威询问我们这样做有用吗?Lynas 工厂已经建了....(后来,照片中的大多数人都被问过), 跟家威的分享当中,更坚定自己的立场....


1)我是人妻,将来也会成为孩子的母亲
我期待我的孩子是健康的,可以在安全的地方长大!想象一下,如果我的孩子因为辐射导致身理有缺陷,然后,用无辜的眼神望着我,问我当初为什么不反对Lynas?我是否尽力了??我该怎样回答呢??

曾经陪伴过患末期的癌病者是非常辛苦及难熬的,甚至有些要求医生让他们安乐死,我不想任何人经历那个过程,因此,没必要把这危险性的其中因素放在我们的身边!!

2)我是教育工作者
我很努力的在从事教育,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可以拥有更美好的将来!可是,如果我现在不为下一代的成长环境而站出来,接下来,还谈什么教育呢??

3)我是心理辅导员
因为这份工作,让我跟更多的生命连接,也让我陪伴不同的生命在成长。我坚信每个人都拥有成长的能力,因此,更应该注重身心灵的发展,不可以因为一些愚昧的决定,就剥夺每个生命的成长!!

4)我是佛教徒
我相信因缘,因此,我坚信我们今天所作的,都会累积一点一点地缘,来改变那个“果”,我们不会白做的!!


 为了他们的将来,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