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虚有外表的富都车站

游子们,相信并不陌生富都车站吧?!

富都车站,可说是拥有很高纪念价值的建筑物; 曾经的我,也常常赶去车站坐长途巴士回家乡去~

犹记得,那时的富都车站是又暗又肮脏又热的车站...
以前的富都车站

自从,我拥有的汽车,多辛苦都好,我宁愿驾我的小银回槟城,都不想坐巴士,我都领教过..怕怕!! :-(

话说,上星期四,我左思右想,基于不麻烦人为前提,最后,选择坐巴士回槟城...

故事开始揭幕...


外观的富都车站,拥有华丽而现代化的建筑设计,大门口还贴心的安置了电梯,方便提行李的乘客们,

进入内庭,拥有足够的位子,还有餐厅,候厅处,甚至厕所也干净了很多很多~ 也安置了冷气,让等待的乘客们,拥有舒适的环境等待巴士的来临....


我走到售票处,看到各公司的售票处都集聚一堂,乘客一目了然的选择自己有信心的公司。

不管南下北上,我都只购买konsortium bus的公司,主要是它的位子比较宽阔(它一辆巴士是24个位子,有些巴士是36个位子的),加上这间公司比较少在路途停载乘客,我也比较能预算自己的时间!


于是,我就走到专卖konsortium bus的柜台,询问下一趟的巴士,柜台服务生表示现在有巴士,问我要买现在的吗?

由于,我发现电脑上是没有现在的巴士的,于是我再三确定
“konsortium bus?”
“yaya, konsortium bus”
“saya nak konsortium bus sahaja”
“ya, memang ialah konsortium bus”
“betul ialah konsortium bus?”
“betul...”

“terus pergi penang?”
“ya, penang dan butterworth sahaja”
“tak turun penumpang ke ipoh, taiping ke???”
“tak, penang dan butterworth sahaja”

“ok, saya nak satu ke penang punya bus lah...”

随后,就跟随另一个服务生到巴士那...当我看到巴士时,我知道我受骗了!!

当下,是很愤怒的,我表达自己不想上这辆巴士,但是服务生表示上不上我的选择,不然自己再掏钱买票!!

用了很多方法安慰自己:
1。随遇而安
2。巴士的生意也是难做的
3。这个过程,一定会有我的礼物

有很多深呼吸,让自己可以很平静的坐在巴士上,突然,从其他乘客聊天中,原来这辆巴士是有停Ipoh的!!!!

啊~愤怒的指数,开始高涨!!并持续高涨~

加上这辆巴士尽然没有空调,只有吹出来的热风
加上这辆巴士尽然旧到老到,上山的路途,好像乌龟在爬+很大的声音

开始担心我是否可以安全回到槟城呢?!

怎知,好的不灵坏的灵....

这辆巴士因为水滚,被逼停在路边一小时多...haih.....

对富都车站的经营方式非常失望,
我相信这样的经历,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富都车站,虽然换上了华丽的外表,但是,经营方式一天不变,也将会是继续腐败下去的...
突然,发现好像有点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感觉~

大大声的,HAIH.....hiah....h..i...a..h....

外加小小的消息:
同事介绍我一个巴士公司,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服务周到(还有巴士小姐/先生守候着,如果你冷,他们会准备毛巾),包午餐/晚餐,加准时; 如果你有经济能力,是可以考虑的,如果加上时间跟安全,是物有所值的!!
https://www.aeroline.com.my/index.html

4 停留的脚步:

新芽科学 说...

爲什麽我們需要多付才能得到正常的服務?什麽都是貴貴貴才有正常待遇,難道普通人不是人?

七岁 说...

不是Peak season就选AirAsia吧。省时省力,价钱跟Aeroline差不多(KL-Pen)。而关于长巴,我来吉隆坡以后,都只选搭Transnational,就算没有T,也尽可能不选K。T巴价格ok,巴士ok,守时,虽然会花点时间去大使路车站载人,但从来没试过中途停怡保咯。虽然没有开得像K巴那么快,但比较安全。不过我最近少搭巴士,希望T巴还维持良好。=)

Unknown 说...

汉栋,我认同的,为什么我们的国家要人民来承担额外的费用来得到本来应得的服务?电视节目也是如此..

Unknown 说...

七岁,很开心看到你~

我被骗是我最后上的巴士不是K巴!!:(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