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自我罈子

罈子

近日,在阅读萨提尔的《家庭如何塑造人》,看到这章--
自我价值感-没人看得到的自我罈子

罈子,在古代都是拿来盛东西的...

而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罈子,藏着一个感情的容器;
-心中的罈子满了吗?
-里面装着的是什么呢?

读后的随思卿笔:
每个人都有自我罈子,利用罈子来表达此刻自己对外界、对他人的感觉,
以及此时自己对内在的感受,这是一种具体且易了解的方式;

而我此刻的罈子,装着满满的不安,恐惧,无助;缺乏力量再走下出了;

罈子也快负荷不到,慢慢地在破裂当中…”

让我们以具体的方式了解自己的内在状态,
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对方的状态~

在开始沟通时,不妨问问自己问问对方,
“此刻,你的罈子装着什么呢?”

找个适当的时候,做有效的沟通!!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