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在冷漠的世界里,继续保护最初的心



这几年当讲师的经历里,看着人与人之间的"人情味"越来越淡薄了,所以当遇到很热情又充满人情味的主办方,特别的温暖。

记得有一次,回家乡办课程,工作人员知道我特爱咖啡,专门跑去买一包3合1咖啡,任由我泡!

再来,下南马办课程,负责人说一定要给讲师费,要认同讲师们的专业和付出,特别感动的是讲师的用心被看到,而不是打着慈善就认为讲师理所当然免费付出。

过后,飞去东马不管是沙巴还是砂拉越,也被当地的人情味给感动不少,记得一个小插曲,是我陪同去接另一个讲师,我建议停路旁,讲师到了请他跳上车就好,可是被拒绝了,因为对方觉得应该在门口等讲师才是尊重。

到一个讲座,一个朋友特地准备一杯咖啡给我。再后来,熟悉我的人都会特地的准备咖啡给我。也遇过主办方在纪念品下了很多心思,从公事包,围巾到手表等,总为不爱打扮的我,打点我缺乏的东西。

大家的肯定和信任,是我的推动力。也很感动有一群同伴,知道我怕麻烦怕人事,所以担起协调的工作,让我发挥我可以做的事情,让我们觉得重要的生命教育可以走进全马各地。

今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开始的思考,这几年不计较的付出,是在破坏专业市场吗?这么做值得吗?真的是有人受益吗?心情特复杂,也看到自己不被认同时的脆弱感。

幸好,一路走来的人情味够温暖,可以在这个冷漠世界,提醒我的初心不要被不懂我们的人打倒,我们要服务和付出的是认同我们的人。

大家一起努力!辛苦大家了!

#难得的唠叨文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