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都是"为你好"...



带着小宏毅逛几次霸级市场,经过Donuts店,他都自己走进去...

这天,就跟宏毅爸说带他吃donut,他走进去好几次了,我们两个就这样讨论起要买什么味道的donut...

"Baby,我们买原味的...."
"不要啦!老师说他喜欢吃有cream的,买巧克力的。"
"可是我喜欢原味的,没有那么甜。"
"买巧克力的,他喜欢..."

这两个爸妈就自顾自的讨论起来,后来就决定买个巧克力的给他。

结账后,很开心的和小宏毅说可以吃了,怎知儿子一脸不开心的坐在椅子上,摇着头说不要,我们都纳闷了,不是他说要吃donut吗?




小宏毅自己从椅子下来,走到他要的款式前,停了下来指着说巧克力。

恍然大悟的我们,原来儿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想要了,他已经有看中的款式了。幸好,员工给我们换,看着他想要的款式,很兴奋的说:"哇~donut!"




我们都不小心跳入"自以为都是为儿子安排"的陷阱里,难怪最近的我总是冒出很多不耐烦,心里面重复的独白:"我都尽力安排你要的,你还要恼?我快发疯了!"

原来是我忘了放慢脚步,蹲下来多听听儿子的意愿。现在的他,更让我明白带着蜗牛去散步的心情,考验的是父母的耐心。

一场小插曲,在宏毅爸的摇头下,妈妈的大笑中,愉快的结束了!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