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希望你们能帮我


个案(1)
个案 : 我希望你们能帮我~
辅导员 :不知你希望我们可以如何帮你呢?
个案 :我希望他可以改变,那我们就可以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辅导员 :不好意思,想要和你厘清的,辅导员的功能只是帮助个案厘清当下的状况,在一同寻找资源再由个案去处理他的状况。
个案 :我知道,所以我想要改变。。。
辅导员 :很开心听到你想改变,不知你想改变什么呢?
个案 :我希望我可以拥有快乐的生活。。。
辅导员 :很好,那你要如何快乐起来呢?
个案 :只要他改变,那我就开心了~

个案(2)
个案 :我希望你们能帮我~
辅导员 :不知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呢?
个案 :我觉得自己很糟糕,常常把事情弄砸了。
辅导员 :我听到你很自责哦,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让你那么自责呢?
个案 :上次。。。。。。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辅导员 :可以感受到你的努力,你很努力把这些弄好。
个案 :努力有什么用,我还是弄砸了。。。
辅导员 :那你希望我们可以如何帮你?
个案 :我是不是很笨啊? 我本来就很笨的。。。。。
辅导员 :开始看到你在自责了。。。
个案 :你说我是不是很笨??不用骗我,我就是笨。。。。

个案(3)
个案 :我希望你们能帮我~
辅导员 :不知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呢?
个案 :我跟丈夫出了问题,他又没回家了。。
辅导员 :你很伤心丈夫没回家。。
个案 :当然伤心啦。。。。。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不过我跟你们的电话辅导员谈过了。。
辅导员 :很好啊。。那你觉得如何呢?
个案 :还不是一样,我的问题也是没解决,我丈夫还是没回来。。
辅导员 :不好意思,想要和你厘清的,辅导员的功能只是帮助个案厘清当下的状况,在一同寻找资源再由个案去处理他的状况。我们是很难改变第三者的。。。
个案 :我知道,所以我才想找辅导员,希望你们教我如何让丈夫回家。。。。

辅导员何时已变成神啊??

“希望你们能帮
别忘了,找辅导员时,要改变的是自己,不是帮其他人来寻求辅导或是改变他人!!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