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妈妈的尴尬: 带孩子去餐厅遇到突发状况

话说,有一天
有个故友来找我喝茶聊天,想到可能要聊久的,就建议带小宏毅到亲子餐厅,孩子可以走动和玩,我们也可以喝茶聊聊天。

我非常清楚一岁半的小宏毅,可能会突然坐不住而吵要下来走,吵着要某些东西,或哭闹等突发状况而影响他人,因此,去亲子餐厅是我比较安心的做法。

本来安静地玩着玩具的小宏毅,因为餐厅来了3岁左右的姐姐,两个人就沿着桌子慢跑,间中发出笑声,后来,有个员工来表示孩子太吵会影响他人,于是,我就抱起小宏毅不让他跑,他就开始吵闹了。

怎知,那位员工又来表示她闻到孩子大便味,建议我帮小宏毅换纸尿布,我表示小宏毅没有大便,员工表示她鼻子很敏感地所以闻到味道。

那时那刻的心情是生气和尴尬的,也和友人表示要离开了,不想有太多的争吵,可是,当耳朵传来一群人高谈话论的声音,那间餐厅也没有安静过,当下选择找那位员工理论了...

"你觉得他们的谈话声会吵过我的孩子吗?"
"你是什么时候闻到我儿子有味道,如果这间餐厅不能接受孩子包纸尿布的味道,是否要放布告版表示不欢迎孩子呢?"

我真的是可以接受餐厅一开始表明立场不欢迎孩子,而不是随后诸多要求和建议!我也单身过,我明白想要到一个安静地地方,享受自己的时间,孩子的吵闹声,无疑会影响到...

可是,餐厅的定位和立场也要明确地表示,你们是服务什么群体,我相信妈妈们都会选择孩子友善的餐厅,不会自讨没趣。

亲子餐厅,如果你接受孩子到访,你就要接受孩子是会吵闹的。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