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我们出游记-棉兰Medan, 多巴湖Toba lake及 Berstagi -Day 6

睡到自然醒,今晚就要回马来西亚了....
心中有点沉重,因回到自己的职责,就开始感到压力了!!

啊~不要想太多!!开开心心过完这个旅程....


酒店的自助早餐,不过不失,多元选择但并不会特别好吃!

今天,就是Medan趴趴走...没有目的,没有目标,走到哪里看到哪里!!

Fakultas kedokteran

Grand Mosque,我们的第一站!

游客需带上围巾等等,家威一直在笑我很像马来妹,气到我!!不过,这次的旅程是被很多人质疑我是马来西亚华裔,更多人相信我是混血儿~



有个男士,很热情地介绍家威不同拍照的角度,
当我表示我们可以自己参观时,他很不愉快的表示如果我们要进去mosque也是要再给钱的(入门时已经随缘乐捐)....

后来,我们靠近mosque时,他又跳出来要跟我们要钱,因此,我们决定离开!(一来,也发现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事物)

不小心往上一看,不小心拍了一下,一切就那么顺其自然~


接下来,就是到处走透透!!预....备备!出发!!


Perpustakaan Daerah,还有wifi提供的,马来西亚有吗?


Maimoon Palace, 皇宫博物馆


在这里开始我们的照片.....《微笑。镜子》





抛开生活的规条,回到心里深处的直觉,看到什么拍什么~




在这里看到一位外国女游客拿着lonely Planet,一个人旅行~ 心中很佩服她!!
虽然,我不能追求一个人的自由,但我可以响往两个人的自由~



《访录。棉兰街景》...





寻找华人的足迹....


虽贵为印尼第三大城市,也可以捕抓到贫穷的影子....
只要在桥下或街巷都有小档口的出现,卖杂物或卖吃的,应有尽有!

每个人展现的生命力都不一样,当你为自己的生命下了一个定位,你就会随着你的定位来到适合你的地方,让你的生命发光发亮!

住在城市的我们,是否也为自己下的定位,在寻找适合的地点?


走着走着,来到了Katedral church!!


有了手机的我们,还记得公共电话亭吗?


天天的我,眺望着窗外
等待着生命机会的来临

问天,是祂不给我机会
还是,我能力不达呢?

那我,该把我的未来
交给祂,还是自己呢?


这是百年历史,棉兰华裔首富Tjong A Fie的豪宅....这里比皇宫还要大还要富丽堂皇!!


每个角落,都非常的精致,
每个摆设品,都那么的贵重~


饭厅,反映着对方的富贵但又重视一家团圆!

主人房

会客厅-中国商人,西洋商人,当地sultan等
对方供奉的是关帝,在乎的是义气诚信
ballroom

就是这一眼,肯定你在我心中位子
就是这对望,注定我们的生命交际



“权力,是拿来建设社会的,而不是摧毁!”
知道对方对当地华文教育的贡献,心中是欣慰的!


炎热的下午,闯进当地其中一间shopping centre-Sun Plaza吹冷气!!

每个路线都有很多微型巴士,只要走对路,随便跳上巴士,就可以用廉价到达你要去的地方~


走了那么多天,我的脚一直在投诉我,也发现身体越来越不舒服,渐渐地觉得很冷...在发冷!
疼我的darling带我到mr.pancake叹咖啡去~

当地的印度庙~只有金黄色!


被推荐的艺术馆Crispo Antique,里面真的很有气质~


心中油然的产生尊敬~

伟大的艺术品~
因她,得到生命的延续,也代表生命的始点!

我的礼物~
随后,身体的忽冷忽热,真的越来越辛苦了,我们就坐becak回酒店休息,也等待酒店的交通送我们去机场~

(避免被becak司机开价过高,也不想砍价砍的过低,要从酒店出发前,都询问柜台服务员,预计的路程的车费,随后,跟becak司机就坚持一个价钱!)


不能忍受了,在车上倒头就睡~


终于,可以回马来西亚了....



完成了旅程,呼~

带着几个疑问,
1。两个人的旅行,会增进彼此感情?还是磨合彼此的习惯?
2。旅行?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