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让爱传出去-《大马版小月月》反省录

那天,家威突然要我看《大马版小月月》事件时,
心底冒出的是:
         “这些人,怎么可以这样?”
         “啊~马来西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心情比知道小月月事件来的震惊,更难接受!!
看到网民们的责骂,相信大家都很难接受马来西亚的人文竟然走入冷血的一面....


当我同样的想伸出指责的手指头时,突然,僵在半空中.....心里出现了几个问题....

“当我,看到路边有人发生意外,我会停车给与协助吗?”
                      ---不会,我只会确保已经有人协助后,就直接开车离开。

“当我,看到有人向我们寻求捐钱时,我会捐钱吗?”
                      ---不会,我担心有非法之徒利用慈善来骗钱。

“当我,半夜听到屋外如有小孩的哭声,我会开门出外协助吗?”
                      ---不会,因为网络一直有提醒,非法之徒利用小孩子的哭声来拐带/施暴等等。

“当我,看到有老人/小孩在街边游荡,我会主动去询问并给与协助吗?”
                      ---不会,因为曾经有案例指出,非法之徒利用这样的管道,来拐带好心人士;有人还因此中了迷魂党。

回到这事件,“当我看到有人倒在血泊中,我会给与怎样的协助呢?”

第一个可能性,我会跑过去看看对方的伤势?(如果突然有群非法之徒出现,怎么办?)
第二个可能性,赶快跑去有人的地方,请其他人一起来检查发生什么事,并报警等。
第三个可能性,我会吓傻掉,然后下意识的赶快逃离现场。

看来比较可行的是,第二个可能性...可以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有伸出援手;但,我不排除第三可能性,因为我也不确定我自己在真实的时刻会怎样,尤其是,我们从来没有被教育有怎样应对突发事件,而马来西亚的999,水准又是“一流”的,如果我是单身寡女时,恐惧和害怕应该袭身而来...

整个社会都被恐惧和不安全感笼罩着,每个人都担心自己的好心和见义勇为被非法之徒利用,让自己陷入危境中,因此,都把“好心”和“勇气”给没收起来了....

看勇气可嘉的拿督安美嘉,却一再的被不义人士骚乱和威胁,企图用“恐惧”来威逼对方~

期待这事件,如当头棒喝,让我们提早发现这社会需要爱来滋润,让我们的爱可以传出去!!

1 停留的脚步:

Wilbur L. 说...

the pictures in the MV are so touching ^^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