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被看到的失落

“如果眼泪会说话,你猜它想告诉你什么?”
“不舍得...”

“不舍得什么呢?”
“我不知道....很多很多....”

陪着家威驾车下新山报到的途中,看着汽车渐渐地离开雪隆区,眼泪就不能自主地一直流,
心中充满着浓浓的不舍及失落,复杂...好复杂....

与内在的自己对话,还是理不到一个头绪~

四个小时的车程,只要家威尝试询问什么原因我哭,眼泪就会不停地流...自己发生什么事?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内心很伤心很哀伤!

随后,陪着家威跑政府部门,陪着家威去Klinik Kesihatan报到,看着一步步迈向尘埃落定的那一刻,内在却也越来越沉重,心里越来越多的不舍...

整理和布置完家威暂时的房间,坐在房间里,发呆了...


我很怕,有人问我:“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很怕,有人问我:“家威怎样了,你呢?”

就好像一个按钮,打开了我的眼泪,情绪一涌而上....

看着别人开开心心的聊天,感觉自己好像不属于那边,“失落”就越滚越大,我好害怕那“失落”,那我只好选择留在一个人的空间!

我握着两条关系线,一条接着家威那,另一条接着雪隆的点点滴滴
这两条关系线,成就了今天的我,是那么的重要!我是抓着那么紧的!

现在,对我来说,两头都是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

1 停留的脚步:

匿名 说...

有这么一个人:嫁去了芬兰,她的线不短,大槪有半粒地球这么长。她女兒一天这么说:mami, you can't hit me, otherwise you will go to jail.
也有这么一个人:举家移民去澳洲,一条綫连接Seremban 和 Sydney. 问他为什么四十多歺了还搞移民,他说为了孩子。
也有这么一个比较幸运的人,二十多年生长在梹城,七年新加坡生活,十多年雪隆工作,近两年人在新山,连线不长,可是生活集点开始模糊。
很羡慕三四十年前人们的生活,生活范围不越出一个城。

-FB Hng Soon Chai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