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生命功课

“每个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电影,
而他们就是那部电影里的主角,
有时候他们会以为自己  也是别人电影里的主角,
但是可能他们只是一个配角,
只有一个镜头  更说不定他们的片段  早被剪掉了,
自己居然还不知道。。。。”

“在我这边储存很多人的片段,
很多人被剪掉的片段,
我把它们都收起来,
因为有时候他们会剪错的,
等他们再需要的时候,
我就会把片段还给他们。。。”


以上是《如果 爱》一开场的对白。。。


有些未竟的事物,就像一些片段被你不小心的剪掉,等到时机成熟时,它还是会还给你的,那是你的生命功课,提醒你去看看,去处理。。。

但现在的你一定比之前的你更有能量去面对的。。。。


最近有段未竟事物,不小心浮现在我眼前,那个被我剪掉的一个镜头。。。揭开了一个压抑很久的情绪。。。

不过让我有了新的学习。。。

1。 我不需要为他人的责任,负上任何责任,因为那是他的事物。。。。
2。 我要把我的善良用在对的人,才能发挥力量
3。 我要学习跳出心理游戏(很多人常常陷入一些心理角色,如受害者,加害者和拯救者)
4。 每个人都有选择,请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