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伤口结疤

那天和母亲一同上香时,不小心让香灰烫伤了右手的小小一处,本来以为不怎么回事,就不把它放在心上,怎知这一小小的烫,尽然造成了伤口,水泡也成定局,加上不小心弄破,伤口就更严重了。。。

细心的为伤口上药,尽可能不再造成它第二度伤害

过了些时候,伤口已开始结疤,四周开始疼痒,清楚知道这是迈向好的毕经之路,很想直接拔掉结疤部分,可是明白如用错方法,只会让本来已趋向健康的伤口,严重化而已,于是就一再的自我控制,接受会疼痒的伤口,也允许自己轻轻的捉痒,而不是走极端的方法,完全不理它或是 把它捉破。

虽明白这伤口可能会留下疤痕,但我相信我会为了它的康愉而开心的。

小小的伤疤,已需花时间去照顾了,何况一个人的心理??

愿你我都可以拿出这勇气,来面对自己的伤口,曾同事分享越硬的疤代表一个人的伤口越严重,康复的时间就越久,过程也越辛苦; 同样的一个人的过去越痛苦(伤口),自我保护(疤)就越坚硬,要提起的勇气也越大,过程会面对的也来得辛苦。。。。

你准备好了吗?


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你我都是值得被康复被爱的。。。。

就好像他那样。。。。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