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你觉得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看到了什么?

年轻女孩还是老婆婆?
兔子还是鸭子?


你看到多少个黑点?


那个是起点?


这只大象有几只脚?

那个是错?那个才是对?
我们常常都会以“我以为”和“我认为”来思考,继续的过自己的生活,选择自己的生活模式,混混沌沌的就这样过了一辈子。。。



“在我跳下之前,我以为是世界最倒霉的人。。。。”
因为他以为,所以他选择了这一条路。

 但只要站在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度,你所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诠释。



每个人的生长环境都不一样,学习的东西也不一样,自自而然个性,想法,行为也不一样,曾经在一堂课上,看到我同事的分享,我很喜欢。。。。
我们从小被父母,兄弟姐妹,老师,朋友,书本甚至伴侣的想法影响着,所以大家都是独一无二,不可能在找到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那么我们为什么会一直要求他人做自己想要的事呢?

你觉得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留下几个问题,让大家深思的。。。

你怎样知道自己:
  1. 是一个怎样的人?
  2. 怎样和别人相处?
  3. 如何看待这世界?
  4. 作决定所考量的标准?
  5. 所期待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想多了解自己,可以尝试测试MBTI性格特质的心理经验,只供参考。。。
http://www.psytopic.com/mag/post/mbti-career-personality-test-psytopic-special-edition.html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