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教育,该注重的是孩子快乐成长?还是孩子的表现呢?

              今年,开始自己事业了,踏入自由业班车....虽然收入不是很稳定,但是接触的人广了,看到大家展现各自的生命力,在自己的生命定位里发光发亮!

              走入不同的校园,带领不同课题的讲座,工作坊及营会....看着不同的校舍述说着整间学校风气和文化....看着不同的教育理念如何影响一群学生....教育者的伟大在于他的生命力是有穿透力可以影响整间学校的学生!

               在寸土如金的时代,很多学校扩建都趋向于建校舍等课室....踏入这间学校时,我第一眼就爱上这个地方了,我们儿时的玩意,尽然有学校愿意用一块地来建这玩耍的地方,感觉非常地棒!!
           

                 告诉自己,一定要和这间学校的校长谈一谈,我对她是充满好奇了.....一个非常慈祥的老人家,告诉我想保有古来的儿时玩意,让孩子们能多接触大自然的游戏,多运动....休息节,孩子多一个玩耍的地方....

                 玩耍,对现在的孩子是多么的奢求...有得玩大都数都在虚拟的世界里,两岁的孩子也懂得划科技产品,每每看到一家人用餐的画面,大有大的划,小有小的划,心里是很心疼的,天伦之乐价多少?

                 提到现今的父母都很注重孩子的表现,不管是课外还是课内,付出了就期待孩子是十八般武艺的,样样精通....可是,呆在虚拟世界的孩子们,对自己拥有的好像都不那么珍惜了...问题出在哪里呢?

                  校长提起以前在鱼村当校长,孩子们都住在水上,每天早晨5点多乘渔船出来再攀一个高高的梯子,可是大家都很开心和珍惜上学的机会....真的是这样吗?孩子拥有太多了而 不懂珍惜?那么教育,该注重的是孩子快乐成长?还是孩子的表现呢?

                  内心总问自己,我要我的孩子是快乐成长?还是表现很好的?如何平衡呢?这将是我要面对的功课了.......祝福我自己!              

3 停留的脚步:

新芽科学 说...

其实鱼与熊掌是否能兼得?

Unknown 说...

所以在找着兼得的步伐....

cutemum 说...

我8一点点...你怀孕了?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