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该淡定爸出场的时刻了

我是紧张妈,儿子从小到大,自己总步步跟在他的身后,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心里面总有把声音告诉自己:"自己的孩子自己顾." 不管怎样我都要时时刻刻的"看"着儿子...

直到我外出带课程,淡定爸需要自己一个人顾孩子,可是他总跟我说很容易的,我心里面特别纳闷了!再看到儿子跟着淡定爸,学习和探索的东西更创意了....

最最最敲醒我的,就是儿子进入泳池的时刻,我总是大呼小叫的要注意这注意那,全程拉着儿子,儿子似乎也看到妈妈的紧张,也特别配合妈妈的演出,只要我下水一起游泳,儿子都会跟我说怕怕这怕怕那,要我牵着他。

那天,看着他自己会踢水也会游向他要的方向时,突然间,自己感觉很欣慰...也谢谢自己拒绝一起跟他下水,逼淡定爸下去陪他, 儿子却因为少了紧张妈的介入,通过观察自己学习了....

看着谈定爸那份淡定和从容,我是学习不了的,不过,我感恩自己的"紧张",它让我在儿子还在照顾期是面面俱到(不好听就叫神经兮兮),只是儿子踏入学习和探索期了,是时候退位让贤,让淡定爸出场了!

#紧张妈淡定爸,是不是两性大不同啊?
#终于有少少明白专家说如果爸爸陪着玩的孩子比较创意了!
#终于也有少少明白专家说孩子3岁要让位给爸爸了!


1 停留的脚步:

凱宇 说...

哈哈,我想到我媽媽也是緊張緊張的,爸爸也是很淡定的那種不會太操心XD 互補吧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