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助人历程: 苦,集,灭,道



想起以前在某一天,在佛前发的愿:如果未来经济稳定,我要从事和推广佛教和辅导事业。

当一群前辈们打算推广和整理佛法辅导时,当知道自己有机会可以参与他们时,内心充满感恩和激动,是一个多么珍贵的学习机会。




你"苦"吗?
什么原因导致你"苦"?
你对"苦"做了什么决定?
你怎样处理你的"苦"?

从开始谈自己的"苦",如何反应自己的"苦"到归类佛法八苦,
从了解什么原因束缚自己到谈佛法里的贪嗔痴,无明,爱染到我执,
从理解灭苦到相信每个人都有爱,自由和力量(三特胜),
从各种辅导学派谈到佛法谈的八种正确地生活方式(八正道),

从"苦",谈到助人历程的探索阶段
从"集",谈到助人历程的洞察阶段
从"灭",谈到助人历程的目标阶段
从"道",谈到助人历程的行动阶段

欣赏自己的整合能力,也感恩秀凤姐的支持和帮忙,让我有机会和信心完成这堂课,在辅导的道路上,她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援!能遇见她真好!

这堂课,也是我这几年里最挑战的。挑战成功,只想在这里留个脚印。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