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爱,与其害怕失去,不如相信爱一直都在

昨天,到华文小学给一场性教育讲座时,
提到青春期的变化是让我们更有条件和准备成为一名爸爸或妈妈,
是件很伟大的事情,不需要害羞也不值得拿来嘲笑....

途中,问道孩子觉得自己的父母伟大吗?怎知....听到的回应是....
“我没有爸爸.....”
“我没有妈妈.....”
摇头......(后来才知道孩子父母离异,是跟祖父母/外公婆一起住的)

内心感到一丝丝的心疼,于是就跟孩子说....
“以前我不是很明白,直到我怀孕后,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一对夫妇会怀孕,就代表那时那刻他们是相爱的,而我们绝对是父母相爱的证明,我们都是在爱中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只是后来他们可能吵架了,发现不适合在一起才分开的~”

看到孩子们动容的样子,希望孩子们都可以相信我们都是在爱中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我们是值得拥有爱的!!!

曾经,我也觉得自己是不值得被爱的,也害怕别人遗弃我,不要我;
因此,都很努力扮演讨好者,希望别人能接纳我,肯定我....

后来才发现,当我们感受不到爱的时候,常常是关系中出现误解了,
我们误会别人不爱我,甚至误会成我们不值得被爱,更糟的是....我们对“爱”也误解了....


1 停留的脚步:

lyin 说...

家庭的爱很重要。
从小得不到爱,长大了,寻找的爱也是畸形的,因为从小接触的爱已经有缺陷。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