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Appointment

选择自由业,选择当妈妈,
时间开始由自己安排和决定...

一开始只是排工作,看着自己空空地行程表,以为自己很得空,可是,一直感觉自己不够时间,好像没有停下来过....

直到开始有人对我说,"如果你忙就....","我知道你在忙..."或是"如果你最近比较得空的话...",我开始纳闷了,行程表上显示我的工作其实不多啊?!到底我把时间浪费在哪里了?

后来,遇到一个妈妈说,Appointment不应该只是给予工作而已,它代表着你的时间安排,你任何一个"生命角色"所占据的时光。

例如:
带孩子去复诊,
带孩子上下学,
陪孩子玩,
自己看书的时间,
自己发呆的时间,
备课时间,
写稿时间,
做家务的时间,
做饭的时间....

都是你不同生命角色的Appointment! 嗯…这样看来我真的很忙又很充实,才发现生命中不是只有"专业角色"的appointment才是有价值的,其他角色的appointment也是同等重要,都是建构此刻的"我"!

我承认我很忙,不过,不是工作忙,是我的生命很忙!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