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一起生病日记

小宏毅咳嗽了一两个星期,有时半夜喝奶也会吐出来,搞得妈妈我听到他的咳嗽声就紧张起来,拿着盒子准备起来...

上个星期五,从学校接他回来,开始出现发烧的状况,由于宏毅爸要回乡清明,所以我们还是跟着原定计划的回乡。

跟着我南下北上的儿子,去到哪里睡到哪里的儿子,尽然在晚上睡前吵着回家,甚至是半夜醒来,也哭着吵着回家,然后要求睡在我的大腿上(第一次儿子那样的躺着),拒绝了自行入睡。

连续两晚的折腾,我也跟着儿子一起生病了!突然明白,妈妈是没有假期的,就算生病也要撑着自己来照顾他。


生病中的儿子,特别的撒娇和固执,每天跟他的情绪在拉锯战,要给上更多的耐心来陪伴。

在生病中的我,终于在情绪崩溃时,吼了儿子,看到带着害怕的儿子,还要跑来疼疼他老妈,内心突然内疚起来了!

看着好不容易入睡的儿子,我发现对孩子生病可以辅助或舒缓的方法是缺乏的,甚至对如何照顾孩子的身体健康等,也是完全不懂的。

看着自己的不足,看着自己对妈妈这个角色的期待...这次选择了包容我的不懂,也提醒自己是可以补足的,或许是时候我需要提升这方面的知识了!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