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Moana, 一场寻自己之旅

自己篇

小女生一直对外在的事情充满好奇,也很勇敢的想要冒险,从小就被赋予领导者的角色,可是内心充满挣扎。

"每个人在这个岛都很快乐,可是这个快乐是被设计的; 每个人在这个岛都有自己的角色..."

你和我,是否也跟着剧本演?

"可是我内心唱着不一样的歌曲..."

曾经的你,是否也动摇了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

剧情开始,就说海洋选择了她,而她也想看看自己可以去到多远。当祖母鼓励她,她毅然的离开时,妈妈默默地看着她,那一幕,我哭了!离开,看来是成长的第一步....

当一个女孩完全不懂航船,却可以让她顺利找到毛依,只能说当你决定了的事,全宇宙就会来成全你协助你。

"以为是海洋呼唤我,其实是内在的声音呼唤我的。"

从外在到内在,是一个美丽的过程。

Ps:共时性的巧合,提醒我除了相信外在,更重要的是内心深处的呼唤,是内在的我呼唤我做回"莫淑卿".

家长篇

父亲母亲一直用心的栽培女孩成为岛上的领导人,父亲也很努力当一个领导人,保护家园,希望给每个人安全和稳定的环境。

曾经故人发现出海太远有黑暗的力量,因此,下达一个族群条规,就是不能越过礁石。就这样,盲目地跟从这个族群条规...

父亲为了保护女孩,也激励阻止她出海。

可是,躲在保护伞下的孩子不会长大,父母总以为我们是一点一滴的发放自主权给孩子,却忘了不是孩子要的方式。

离家,才是成长的第一步。我希望孩子带着的是我对他的爱,让他去创出自己的天空。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