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妈妈的挣扎: 与孩子分离



记得有天,我要出门工作...
开门离开时,请宏毅爸照顾他,怎知宏毅爸自己跑去上厕所,
小宏毅就一直在门口大哭大喊,我的内疚感就一点一点的增加,站在不远处注意着儿子,突然,隐隐约约的听到"毅毅要妈妈~",终于控制不到自己,跑回去安抚他!

这是我第一次压不住自己的内疚感,跑回去抱儿子,内疚和自责的声音不断地响起,我这个妈妈真的这样狠心吗?

接下来,每次送儿子到学校门口,儿子总是拉着我的手,要我陪他进学校,当学校老师把他抱起来,我在门口听到他哭着喊妈妈,内疚感涌起,总问自己做对了吗?

才发现,我们常常说妈妈要勇敢地出走,妈妈也要有自己的时间,可是这个分离,需要面对孩子的大哭大喊着妈妈时,无疑地对妈妈来说是天人交战啊!

友人和妈妈说,这是固定的戏码,尤其是生活环境只有我们两个人,可是哭喊只是离开那刹那,过后孩子是没事的,自己也会找东西玩。

这个关卡,到底是孩子设下的?还是妈妈自己给自己的?我们总认为孩子需要我们,所以把自己的情绪压得透不过气来。

妈妈们,要拥有自己的时间和生活,第一步应该是要跨过这个关卡,要相信孩子是可以独自面对生命的; 更重要的是,这是我们当妈妈第一份学习放下的功课。

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