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妈妈的无奈

当小宏毅拒绝吃粥,
当小宏毅开始拉着我的手要带领我去他要去的地方,
当小宏毅蹲下拒绝跟随我们要去的方向,
当小宏毅会拉着我的手要我扒痒,

开始意识到,他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

当他叽里咕噜的说话,我们不了解的时候,
他急躁的哭闹时,真的无可奈何!

察觉到自己的内心也升起一股烦躁,听到有人说小宏毅很坏时,简直触动我的恐惧,担心他变成小霸王,我尽然用吼骂来喝止他的行为。

"用祝福来教育孩子,不要用担心来教育孩子!"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的,怎么我让自己的恐惧主导了。

深吸一口气,我发现当有人批评孩子时,我把批评化为指责,好像在怪罪我不会教孩子,愤怒就这样占据了内心。

耳朵响起,宏毅爸说过的一句话:"你当家庭主妇又怎样?孩子一样的乱,不如你出去打工赚钱!"

无意间,我好像为了证明我是对的,所以小宏毅必须要乖的,我不小心把这个当成是评估工具了!

当妈妈后,发现自我价值感一直往下掉,很容易受到外面的因素而影响自己的育儿方式,"妈妈要定不要乱!"真的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妈妈要相信自己和孩子,我们都是向上向善的,不要让"担心"而乱了脚步。

慢慢来,相信我可以和小宏毅一直摸索他想表达的;
慢慢来,相信小宏毅有天会更清楚地表达自己;
慢慢来,我们一起慢慢来....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