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妈妈的紧箍咒



"一尘不染,井井有条"

被我视为妈妈的紧箍咒,有多少妈妈在这规条里忙盲茫,慢慢地把自己累坏了!

如果说要家里是一尘不染和井井有条,才是称职妻子/妈妈,那我是一定不合格的。

我发现我有太多东西想要接触处理的,我期许我的生命里可以承载着多元,而不是嫁人后,与家"干净不干净"打交道。

所以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还可以与人分享我的发现,还可以整理整合我的学习,还可以陪孩子玩乐,还可以和丈夫谈恋爱(注:是谈恋爱不是服侍丈夫),还可以拥有自己的ME TIME(就算拿来发呆,我也心甘情愿), 因此,我是努力维持家里B级干净的妈妈/妻子。

我清楚知道,每个人拥有的时间是相同的,所以我需要学会安排和取舍,舍弃A级干净换B级干净的要求后,我真的多了很多时间做我更想做的事。

当然我还是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面对用"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的人来评估我时,我就要接受自己是不合格的,内心还是会有失落的,可是对我来说,拥有自己比达到别人的标准更重要!

爱自己第一步,学习脱下妈妈的紧箍咒,一起当一个B级干净的妈妈。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