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玩不够的孩子

孩子,
我知道天天排满的补习班才艺班,让你觉得透不过气;
我知道你被迫跟随准备好的时间表过每一天,让你觉得没有自由;
我知道你想疯狂地没有目的地玩,而不是不停地学习;
我知道你生气你的声音没有被听见,你只期望自己可以为自己做一次决定;

渐渐地,你学会放弃为自己争取;
渐渐地,你学会盲目地跟从安排;
渐渐地,你为了玩可以不顾其他;
渐渐地,你慢慢退去自己的生命...

曾经我也和你一样,
不理解妈妈们为什么不让孩子玩;
不理解妈妈们为什么要那么控制...

直到我当妈妈,看着我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
我发现,住在公寓的我们,真的没有太多地方让他玩;
我发现,看着社会越来越危险,真的不敢放他出去玩;
我发现,住在城市的我们,出个门都是花费,为了把钱用在更重要的地方,我们只能省钱;
我发现,整个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只好用更多时间来学习,就是担心他不够竞争力;
我发现,我们都希望我们的钱可以花在有意义的地方,对我们来说学习是更有意义的;
我发现,我们都希望他可以用最短时间来达到成功,不想他像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

可是可以确定的,回到最初,遇孩子见面的第一刻,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又快乐的成长,只是后来有很多的"担心"而乱了脚步....

不过,请相信妈妈还是相信你和爱你的,只是不能相信这个大环境而已。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