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你在过'成绩单'的生活吗?

"我要努力为我的人生交出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我要我的家人为我感到骄傲!"
你是否曾经或现在拥有这样的想法呢?

如果你现在是处在20-30岁,你拥有这样的想法,恭喜你!相信你一定不断地为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而奋斗,它是你的推动力,让你不断地前进~

如果你现在是处在30-40岁,你拥有这样的想法,不知它是否以造成你的压力了呢?总希望在家人面前,拿出最亮丽的一面,不惜牺牲自己的想法和立场,包装自己,内心应该觉得孤独吧?本该最亲近的家人,却不能展示脆弱的一面。

为了不断地呈现漂亮的'成绩单',不断地鞭策自己要更努力更上进!甚至不小心忘了自己内心想要的生活,也忘了问自己适合自己的人生是怎样的!

如果你现在处在40-50岁,你还拥有这样的想法,我猜你的内心一定有很多身不由己的地方,是否曾经问自己一直不断地要自己交出亮丽的'成绩单',是为了什么?

这个想法是否还适合现在的我呢?这个想法或许是以前小时候我们在讨爱和讨肯定的方法,久了变成根深蒂固,演变成一种眼光,去评估别人或自己。

可是,每个成功都是过去的,变成好像必须不断地追求下个成功,才可以得到爱得到肯定,每天过得战战兢兢的,深怕自己那天没有价值了!

我相信,每个在过'成绩单'的生活的人,内心都很希望有人可以说"我爱你,因为你是你,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 特别是来自父母!

希望大家包括你和我,可以从这个'成绩单'得到解放,过着属于自己想要的生活,让心自由。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