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找时间的专家

家务,是一份不断地重复技术性。
宝宝,是一个不断地重复照顾性。
老公,是一位不断地消耗忍耐力。
自己,是一种不断地提醒需要照顾自己却排在最后....

踏入全职家庭的生活,似乎都是围绕这4个东西转来转去,
虽然我的学术背景告诉我,我必须照顾自己,可是忙完孩子,家务,老公...时间所剩不多!
因此,内心里特别希望老公来照顾我,把自己交给别人,不管对方是多亲密的人,还是有失望的空隙,因为没有人比自己还要了解自己。

当自己的情绪越压越大,当自己动不动就生气时,突然惊觉我是时候照顾自己了!于是,重新检查自己的序位,从"宝宝,家务,老公到自己"变成"宝宝,自己,老公到家务",虽然多了照顾自己的部分,可是时间还是不够用,家务也越堆越多。

后来,妈妈说当女人要做更多的事情,就要学会安排和找时间,一点一点的拼凑完成的。

是的,相信很多妈妈被一大堆的东西逼在眼前,也开始发展找时间的能力...

宝宝睡了,立刻完成一些不可以被宝宝打扰的工作; 宝宝在玩,就边看书或面子书或发呆....一找到空隙的时间,就赶快完成一部分的工作,慢慢地拼凑着,以便能够完成更多东西!

当妈妈认命的不断地找时间来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时,却常常有人会觉得全职妈妈在家是得空的,有人会认为全职妈妈是闲人等丈夫养的,有人会嫌妈妈黄脸婆的仪容时(尤其你的宝宝在活跃期时)...

妈妈们内心应该翻了很多白眼吧!?无论如何,妈妈绝对是找时间的强者!



说故事的 淑卿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