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妈妈的等待

当妈妈可以不知道时间,因为我们都是在做重复的技术性工作!
当妈妈也会感慨时间过的很快,因为看着孩子进入不同的阶段!
当妈妈的也在担心时间,怕孩子慢了那个阶段!



记得小宏毅:
四个月,我在等他转身,他跟上了
六个月,我在等他爬,怎知他先挣扎要站起来
九个月,我在等他长牙,怎知直到现在才5支牙
十个月,我在等他抓东西吃,可是吃对他来说是不感兴趣的
十一个月,等他走路,怎知他发现他自己爬,快过走
十二个月,我等他用吸管喝水,怎知到现在还不懂
现在,我在等他听懂我的话,哈哈

很多长辈都很喜欢说,你要教他,你要让他试试看,
这时候,我是非常无奈的,也会质疑自己是否是哪里做得不够好...

上星期,小宏毅自己突然会抓东西慢慢地咬来吃,
心里面突然醒觉,孩子都有自己的脚步,到那个阶段他就会了,
妈妈不是训练孩子,妈妈只是跟随和促进孩子的脚步而已


1 停留的脚步:

小老鼠 说...

我边看边默默点头,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XD
话说我的社区会每隔几个月给我寄一本关于宝宝发展的小手册。
其中有一期,他们在文章尾端特别强调“您不需要训练您的宝宝,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步伐学习与发展”。
看过这么多资料,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句子,顿时觉得放松了。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