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回顾他当爸的心路历程


原稿

还记得,那天凌晨妻子因为阵痛而摇醒我的画面,那时的我还冷静地安抚妻子后,告诉自己也要争取时间休息,接下来就是长久战了,果然,隔不久,妻子再次摇醒我表示阵痛更痛了,听着妻子轻轻地呻吟声,心里在纠结着,这个女人平时承担痛的能力已经那么差了,要她怎样承担生孩子的痛呢?

把妻子送去医院产房,自己也厚着脸皮跟了进去,担心这女人会害怕,因此决定陪她一起面对!医生来检查妻子的宫口时,告知开了2cm,整个人兴奋起来了,终于是今天,我要跟我的孩子见面了!妻子埋怨说医生检查宫口时很疼,我开完笑的回应说每个女人要生孩子都是要这样被插的,怎知被妻子说我没感情!我怎么会不知道那种撕裂的痛呢?不过,也交待妻子下次不要躲,因为医生可以帮宫口撑大1cm左右,可以减少很多等待的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看着妻子越来越疼痛的感觉,甚至完全不能理会我了,心里面很无助,此时的男人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妻子独自承担,女人真的伟大!我在旁边帮忙妻子数着宫缩的频率,确定有增加时,请医生再为妻子检查宫口,也不断地要求医生快点进行无痛分娩针(epidural),内心很担心妻子的身体是否能负荷接下来的痛!

由于妻子怀孕过程被发现心脏里有颗瘤,是否影响生产过程,所有医生都不敢做出明确地答复,每个人都说女人生孩子好像从鬼门关走一圈,看过那么多产妇的我,从来觉得都是大惊小怪,直到躺在那边是自己的女人,才可以感受到自己对“失去”的害怕,原来妻子在我的心目中位子是那么的重要的!

终于妻子的宫口4cm了,可以送进产房等待进行无痛分娩针(epidural)了,希望可以减低妻子的疼痛,望着怀里的妻子,因为忍痛而紧闭双眼,一个被我疼爱的女人,为了要为我生下我的子嗣而承受着生产的痛,告诉自己接下来的日子真的要好好对待和爱惜她!

等待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慢,躺在产房的妻子还在承受间断传来的疼痛,根据医生的解释,由于担心产妇不会出力生孩子,因此无痛分娩针(epidural)只是减少产妇50%的疼痛而已,另一边,心电图(ECG)的显示孩子的心跳不是那么好了,我不断地走到妻子的肚子,想要唤醒孩子跟妈妈一起努力,可是孩子还是无动于衷,内心的担心越来越重了!最后,医生的决定是帮妻子开刀生孩子,我内心还在挣扎,真的不想妻子去经历开刀,我更用力的去唤孩子,希望他可以动起来,后来,妻子表示愿意开刀,一切以孩子的安全为先,我只好接纳了。

看着妻子被推进去手术室,本来不想跟着妻子进手术室,可是内心放心不下,这个女人到陌生地方都是非常担心害怕的,还是跟着妻子进手术室了,我不能为她分担她的疼痛,只能这样陪着她,总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里给她最好的!

看着孩子的头被医生拉扯出来的那刻,非常紧张和担心,在心里默默地祈愿孩子是健康和完整的,当听到孩子的哭声时,内心很感动,我终于当爸爸了,感恩我的孩子是健康和充满活力,握紧着妻子的手,我们将携手共同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看着护士抱着孩子去清理时,内心很挣扎,要去看孩子呢?还是留下来陪妻子进行完手术呢?如果去看孩子,妻子会不会误会我注重孩子而忽略她呢?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妻子突然摇着我的手要求我去看孩子,竟然妻子也这样要求,我立刻起身去看孩子,孩子已经处理干净,被青布包裹着,宁静地睡着了,我的孩子是那么地美丽!

拿着孩子的照片去给妻子看,轻轻地在她耳边说:“不用担心了,我们的孩子很健康和美丽!”是的,终于可以安心了,回想起妻子一路怀孕的过程直到迎接孩子的这一天,充满担心和心疼,感恩一切都结束了,不管是妻子还是孩子,一切都安好了!

今年将迎接我第一个父亲节,内心充满感恩,原来每个当爸爸的,背后都是有个女人曾经经历那么痛的过程而换回来的,告诉自己,孩子和妻子永远都是我的宝贝,当父亲的意义就是要守护着他们,给他们一个幸福快乐的家!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