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死亡”里,充满着爱

参与以量的《生死两相安》的工作坊,看到的是生命是光也是爱~
“与其我们一直努力减少恐惧,不然学习如何把爱加进去,让生命充满加法...”-以量说。

有个环节,以量请出五对“夫妻”,以调塑展现不同的关系,在面对“丧偶”的历程里,不一样的悲伤,不一样的步伐...

触动我的,当平时恩爱的夫妻,在面对“丧偶”时,可能会陷入失落与哀伤,但很快的他是有能力走过悲伤,而这的自愈能力,是因为里头充满着爱,充满着彼此共同完成的事物,转换成思念的能量...

男尊女卑,女尊男卑,吵吵闹闹和互不理睬的亲密关系,在面对“丧偶”时,除了经历失落与哀伤,可能还参杂了愤怒,释放等复杂的悲伤...

悲伤有分为普通的悲伤和复杂的悲伤,而在18个月里,每个人都有自愈能力,让自己走过悲伤,身为助人者,我们要尊重每个人的pace, 也不要捣乱他人的pace...

以量让我们画出“死亡”,这是我看到的“死亡”

死亡是黑暗,因为我看不到,听不到也想象不到;
但是我会带着大家对我的满满祝福和爱,形成关怀,照亮着我,面对“死亡”,迎向新的生命旅程...

而我也期待自己,让大家记得我的生命力及我对大家的爱,照亮四周,成为大家的资源,让我的生命力及爱,陪伴大家走过悲伤的历程...

我告诉自己,也为自己定下内在的小小誓言:
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地付出爱,从现在开始,好好累积彼此爱的资源,让彼此更有力量的走下去,尤其是面对突发状况!

我也要允许自己好好的被爱,让彼此一同共构美好的人,事和物~


淑卿  祝福自己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