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由于我有个朋友,有份参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歌舞剧,所以就有两张免费的票,星期三晚上开开心心的和男友一起去欣赏这个好评如潮的歌舞剧,兴奋又期待,以前中学的时代,为之而疯迷,准时在电视机旁追看这部电视剧。虽然如此,记忆还是零零碎碎地,大约只记得开始和结局的部分而已,其余的就非常抱歉了。。。

这次,是有头到尾,细细的欣赏整个故事的发展和过程,谈得是四个歌女的一生,在感情和事业的抉择,也表达在歌女你争我斗的圈子里,也有真诚和难能可贵的友谊。


人的一生,都让自己的价值观在牵引着,如何判断和诠释人,事,务的是非和对错,都影响一个人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或重于事业,或重于感情,或重于爱情或金钱,就因人而异了,价值观可以是先天拥有或后天培养,所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判断。


同样的,每个人的爱情观都有不同的观点,而这些观点或多或少都在影响自己如何处理爱情,如歌舞剧中的四位女主角,都拥有着不同的爱情观:

小蝶:我是女生来的,要我如何开口? 


凤萍:这些都是怨孽。。。

莲西:男生就像风筝,女人要懂得放线,如果风筝自己要拉断线飞走,那是风筝贱格,自己要跌破,女人只要绑过另一个风筝就可以了。


露露:我要找个有眼,耳,鼻的嫁掉就好。

 不同的观念,引导你走向不同的方向。。。

小蝶:认为女生不该主动去掌握,对于爱情缺乏安全感,又因凤萍事件,所以到最后选择比较可以掌握的事情,那就是事业。


凤萍:认命的跟着一个人,无论好坏?!也没想过改变。。。。最后追随另一半漂泊远方,都最后死在他乡。


莲西:在爱情里一直寻寻觅觅。。。歌舞剧没清楚地交待,莲西的最后。。。只知道是病死。


露露:嫁人,生了个儿子


那个观念比较好? 就要见仁见智了。。。




***如果说起《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你想到的女主角是谁呢?刘雅丽还是邓萃雯??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