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一个戒毒的女孩

主角為了不要讓更多人被毒品危害,跟戒毒所合作用照片讓民眾瞭解吸毒是多麼 可怕,針頭打到哪裡皮膚就會爛到哪裡,吸毒使皮膚潰爛,以後戒毒了傷口永遠不會好,手上、大腿上都會留下一個一個的坑洞,若是潰爛太嚴重將必須要截肢,有 些吸毒者因為找不到好的皮膚注射,開始往身上打造成全 身性潰爛。

吸毒會害了你一生,勿碰毒品,根據統計吸食海洛因只有不到1%的能戒毒成功

阿麗今年22歲,家在遼甯丹東。
16歲那年,她初中剛畢業,父母離異了,並都離她而去。阿麗也離家出走。
在這五六年裏,她沒回過一次家。每當提到她的家庭、她的父母,她就非常激動地說,今天的一切都是對他們的報複!

第一次吸毒,是髮廊老闆強行在她胳膊上打了一針。昏睡了三天後又被注射過幾次,從此她就再也離不開毒品了。老闆就這樣控制著她和另外幾個女孩。她想跑,可剛跑出去沒多久,毒癮一發作就沒辦法了 。

阿麗每晚出街、坐台,靠客人給的小費來應付生活開銷和買毒品。她每天至少要吸一「顆」(估計是 一克 ),需要300多元。掙夠毒資,滿足毒癮,成了她生活的惟一目標。一般一天要注射3次,如果沒接到客,沒錢買白粉,只好注射"安定"或"三錯倫"。
我問她「身 體上有這麼多爛傷,晚上怎麼接客呢?」
她說她人長得漂亮,化妝時再用一些「花貼」將傷口貼上,就看不出了。
講著講著,阿麗開始不停地抓自己,不停地吸煙,額頭上大粒的汗珠不斷往下流,人顯得很 煩躁,又犯毒癮了。

過了好大一會,出去找貨的「老公」回來了,交給她一包東西,她立刻接過去,趴在地上, 拿起一個瓶子碾起來。

在阿麗的意識中,沒有月、日的概念,隻有白天和夜晚之分:白天,她在過完毒癮後昏昏入睡;晚上是她的掙錢時間。夜幕來臨,她化完妝就要拖著那副爛胳膊爛腿出去找活,淩晨回家吸毒、睡覺,然後又起床 化妝,又出街,幾乎天天如此。
我曾跟蹤過她一天24小時的生活,發現她幾乎一整天都不吃東西,可是要吸毒3次,抽掉 兩包香煙。

昨天,在她清醒的時候,她對我 說:「我要戒毒,我要活著,你能幫我嗎?」
在吸毒的日子裏,毒品就是生命的全部,一秒也離不開

畫面有點............做好了心理準備再往下看 .....很直得警惕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