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比较

Image result for 比较


从小被比较长大的我,超级讨厌被比较,
无论是自己拿别人来比较,又或是别人拿我来跟自己比较,
一旦我感受到比较或被比较的动力或压力,就特别想逃跑!

前阵子,课堂上老师说找到自己或寻找自己的定位,也是从比较中来的,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想要反驳了,拒绝接受这个想法,因为它已经引起我内心在翻腾了,一路来被我视为猛兽的比较,尽然有它功能的一面?

后来,回家思考整合再整合...
我们想要的生活,是通过比较不同的生活方式来选择的
我们想要的物质,也是通过比较才可以明智地消费
我们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也是通过比较不同的人选择出来的
甚至,我们要寻找自己的定位和看清自己的位置,也是通过比较才可以渐渐地清楚的。

怎么看来,人生路上应该是有左右和前后之分,当我们要锁定自己的位置,也是需要通过和身边朋友比较来确定的。

说到此刻,我更具体地勾画出我内心讨厌的比较,
我讨厌的比较,是有上下之分
我讨厌的比较,是有“我/你比较好”或“我/你比较差”
我讨厌的比较,是有看不起的成分在里面的

原来,比较是那么多面的。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