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我们出游记- 香港 Hong Kong & 澳门 Macau - Day 1

当要出外旅行时,人生的课题总是会来敲门的:
“钱”会跳出来告诉我,要花很多钱,等下回来会不够钱用;
“计划”会跳出来告诉我,我没有计划周全;
“熟悉感”会跳出来警告我,那边是我不熟悉的地方....

心情就像开大杂烩那样,复杂.....随后,就要劝服家威放弃旅行!

“你不能开开心心跟我一起去旅行的吗?非必要想那么多吗?开开心心和我经历每一件事,好吗?” 听完家威说的,乖乖收拾心情,准备踏上旅途.....

     话说,以前去旅行有housemate载去搭巴士,现在又刚开始居住在Kota Damansara,一时之间摸不着头绪,后来,上网查询后,原来One Utama是有Skybus直通LCCT的,太棒了~


      一杯Milo要价RM4.25,基本上不管在哪里喝Milo价钱都是比其他的贵....心里在想,Milo会不会进入高档饮料列车呢?


       话说,我其实并不知道LCCT要关闭了,庆幸自己还可以踏LCCT最后的班车...该次,坐飞机应该都是在KLIA2上飞机了吧?!


放下内心的忙碌,焦虑,不安....我们出游啦!!
这一趟,是我们自拍出游记~~~~~><




下午4点50分的飞机,天空的云总是那么天马行空


4个小时的飞行,从光亮进入黑暗....光与暗,总是一面之差,却有不同的面貌


第一次,在天空上看日落,因为难得而特别想纪念这一刻!


我们到香港啦!
本来想说下机时拍一下机场,怎知机场已经准备好通道了,没得拍:P


第一件事,非常重要的!找吃去......
第一间被相中的就是....dang....dang......dang......没错,就是麦当劳!很想吃它的猪扒堡,小小声地说,马来西亚没得吃嘛><


我们的晚餐,最让我记得就是这个红豆批了....
话说,在香港吃快餐,常给的是番茄酱,辣椒酱是要特别要求的,这个泰式辣酱,让我特别想念马来西亚的太式辣酱......


家威的麦麦开饭,那个叉烧汁是不错一下的!


erm.......这个猪扒堡,真的没有什么特别....


自拍在香港国际机场


        在香港,有些机场有提供一次性坐厕纸的,让你可以铺在厕板上,用了一次觉得浪费又不环保,后来发现,厕所里是有准备TOILET SEAT CLEANER,你可以用来擦干净坐板后再使用的....


       还没有起飞时,有联络酒店关于交通的部分,酒店也提供了4个方案:
1-飞机Shuttle Bus, 一人就要HKD140
2-Airport Express Train,一人也要HKD90
3-公共巴士,一人HKD33
4-包Taxi, 大约HKD300

       心里再挣扎,担心晚上了搭巴士会很麻烦,可是又想省钱,持续budget trip的精神,还是选择了公共巴士....首先,在机场里买了2张八打通(好像马来西亚的Touch and go),每张HKD150(HKD50是订金,还回时会退还可是会扣除HKD9的行政费,HKD100就是八打通的存值)

        探索的过程中.....
1-巴士站在那里?
机场里问了旅游询问处的人也顺手拿了几张地图,巴士站其实就在大门口,什么巴士往哪里走看告示牌就可以了....我们寻找的是A21。

2-怎样还巴士钱?
有了八打通,上车拍卡就搞定了....香港的巴士费是以路线来收费的,不管你在那个站下车,都是同样的收费。

3-怎样喊下车?
按铃就可以了....

4-什么时候要按铃?
巴士里有显示这个站是什么站,下个站是什么站,当显示下个站是你要下的,就可以按铃啦!

        巴士上还有架子是给行李躺的....坐巴士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经过和欣赏青马大桥.....巴士就停在新乐酒店Shamlock Hotel的对面街,回酒店休息去....


自拍在A21巴士上


 广东话翻译:
1-Watsons 屈臣氏
2-我们的Guardian,那边是Mannings万宁

       接下来几天看电视节目,“ 屈臣氏,独家发售...”是很常听到的句子.......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