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焦虑-你如何面对你的焦虑?


曾经听过一个师兄分享,压力会出现因为“不够”;不够时间,人手不够,能力不够,知识不够等而造成压力。。。(我非常赞同和佩服那位师兄很简略又直接的带出“压力”的解释。。。。)

当面对“压力”时,人不是面对就是逃避

逃避那方很可能就会迎向“忧郁”,渐渐的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

面对那方有几种可能性,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向前。。。但也有可能因为压力,加上必须面对,而变成担心或焦虑。。。

谈谈自己的焦虑先。。。


我的性格-急; 我希望事项都可以掌控,就算途中有什么变化,我也是准备好面对的!!

所以“焦虑” 的感觉,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我常常与“焦虑”共舞~

“焦虑”来探访我时,我会

1。突然很安静,然后很努力的在赶完手上的事物,如要用上两三天,那么我会睡不好,吃不安。
2。我的脾气会变得很坏,只要不是我期待的东西发生,我会闹闹脾气,无疑男友就成为我“焦虑”地下的受害者了。。。
3。我会变得更急,然后又再轮回“焦虑”中。

总概而言,“焦虑” 是我的一大功课,必须时时觉察它,让它不会影响自己,甚至尽量不要影响他人,让别人为了我的“焦虑”负责!!

当“焦虑”来探访你时,它对你有怎样的影响呢??(欢迎回复哦~)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