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26/6/2010 -辅导+激励讲座

今天应邀到华小给与辅导+激励讲座 ,获益良多~

这次的讲座,让我发现我的优缺点,也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让我学习。。。

不过,首先要感谢校方愿意给与我机会,让我学习;

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学术与实战的经验是多么的不一样。。。

这次讲课,无疑的让我受挫了,不过也让我发现了我该提升的地方!!

我愿我可以更能好好提升的部分,

1。讲课时,我很依赖学员的动力,课程进行的顺利,就要看学员的回馈和我与学员的连接;所以当面对学员是没有反应的话,我那堂课会很糟!

我愿我可以学习如何去带领和引导,或学习如何很精彩的唱独角戏~

2。我需多多与小学生接触,了解他们的想法与语言,发现与他们脱节了(惨了,是不是出现代沟啊??)

我愿我可以学习放下自己的部分,好好跟小学生相处~

3。我对于小学生讲课的技巧,掌握的不是很好,忽略了小学生的思维模式。

我愿我可以重新认识小学生,了解他们的思路,提升自己的技巧~


心情有点失落,于是买了星八克(星星有多重???答案是八克。。。。哈哈)的咖啡奖赏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再接再厉!!

“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加油哦~


小添添送我的礼物,很精制的福铃,被我挂在车上了

小添添,是我在佛学会里认识的一个朋友,犹记得那时见到他时,还是小朋友一名,现在已是很有想法的大人了,最感动的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为教育的使命感~

他,是我今天的贵人,教我很多东西哦~

1。与小学生的相处,可以多多用可爱的方式沟通,就算心境变老了~
2。小学生的讲座,就重要的是一句话;用一句话贯穿整个课程,再用不同的例子支持那句话~
3。重点需重复很多很多次~
4。要让学生自己把那句话说出来~
5。这次是我很好的经验,要好好继续下去~

很感动和由衷的佩服他,这三年与学生们的相处,感受到他很真诚的去与学生相处和了解他们,让我在进入独中上班前,有个很好的典范~

今天,有点受挫,但是收获是满满的~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