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World War Z - 1部父亲想对孩子说的话


        我不是僵尸迷,也不是Brad Pitt迷,更不是大制作的爱好者,所以并没有太多的失望,反而我喜欢这部戏,喜欢在于它想传递的观念,它的内心感情戏,它对家的坚持!
       
        我看到的都是我的解读,我也相信你会看到你的,或许也是你目前需要的信念,我们都值得拥有,就好像我们都值得被爱,被父母用他们的方式爱着。这部戏,就好像1名父亲想把一些好的观念传承下去,这名父亲通过自己的方式告诉孩子。

1)为了家,有时放下是需要的。
      父亲说:“我辞掉我的旧工作,于是就能陪你了。”
      孩子问:“爸爸,你会想念你之前的工作吗?”
      父亲说:“不,我喜欢我的新工作(照顾孩子)?”

2)活着,只需不断地前进!
     父亲说:“我过去曾在危险的境地工作,保持行动的人才会活下来,其余的则不然...行动才会活下去!

3)要准确地数10秒,是这样数的1001, 1002, 1003, 1004, 1005....

4)时时准备为了家而奋战!

5)这个世界没有谁赢谁输,没有第一名,不管你多强,还是有更强的人存在!
    博士说:“大自然是连环杀手,没有人比它还有厉害!更富有创造力!”

6)强势的外表,可能是要保护脆弱的内在!
    博士又说:“有时候,你了解病毒最残忍的地方,就是它的弱点所在!”

7)任何状况的发生,要保持冷静;
      不管你的知识多丰富,基本的求生方法还是要有的!
      看着博士因为紧张而错开枪打死自己时....

8)成为 “第十个人”
     “ 如果我们当中有九个人给与同样的讯息,就会得出同样的结论;第十个人的责任就是不同意,不管事情看上去多么的不可能,第十个人都必须考虑其他9人错的特例。” 很喜欢这段话,生命充满无限的可能性....

9)站在成功那一方时,不要得意忘形,时时保持警觉心!
      看着一群人民因为感觉安全后,高声唱歌而引起僵尸的注意,到最后以色列也沦陷了!

10)留得青山在那怕没柴烧,保住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女官员被僵尸咬伤后,男主角果断地把女官员被咬伤的手斩掉,保住生命!

11)通过观察,大胆假设,勇敢地求证!
       男主角发现用脆弱的身体,可以伪装而躲过僵尸的袭击。

        我并不喜欢后面的部分,但人们发现伪装得到充裕时间后,开始用毁灭的手段来烧毁僵尸们,虽然明白这是人性,把不知道或觉得危险的东西毁灭来换取安全感。生病变成僵尸并不是他们想的,我相信他们也期待自己可以康复,这个部分我比较喜欢The Legend的处理,找到疫苗把僵尸治愈。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这是我相信的,可能因为这样我才走上自助助人的路上吧!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