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善待自己到善用自己

我报读了为期两年的《萨提尔成长模式专业辅导文凭》课程,带着满满 的喜悦和兴奋,出席了第一天的课程~

这是第一次的密集课程的开始,从善待自己到善用自己~

无疑的,非常开心可以在见到同伴们,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又可以跟不同的生命碰撞,擦出喜悦的火花~

“我们因相同而连接,因相异而成长” -相信会聚在一起上课,不是偶然的,每个人的出现都会在我的生命留下足迹~

课程的开始,老师就让我们进入小组,进行分享各自的期待,发现很奥妙的地方,尽然可以在各小组成员看到彼此的相似点,再一次加深了我对能量连接的信心~
“所有的选择不是偶然的,是冥冥中注定的~”


我们的主题就是“自己”

在分享时,老师要求我们都要说:“你们真幸运,可以认识到我。。。”
自己在说这句话时,接触到自己的是很不踏实的部分,黯然这也是自己的一份功课~

冲击我的部分是,老师引导我们看到当我们这样看自己时,是否也带着相同的眼镜看别人呢?那么真能做到欣赏自己,欣赏别人的部分吗?

今天,最触动到我的部分是,当老师说:“善用自己,就是如何让“自己”成为助人的最好的工具。” “善用自己,最大的前提是善待自己。” “善待自己就是此时此刻,允许你自己的脚步(站稳脚步,慢慢来。。。)”

可以达到 “与己和,与彼和,与众生和” 

0 停留的脚步:

发表评论

生命与生命影响,营造共同交流的空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